黔西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兴义业主曝光!兴义这家装修公司这收费你觉得合理吗?
来源:新浪乐居2021-04-26 15:13:18
买房,作为人生大事中的其中一项,多少人拼死拼活,才能攒够一套。所以在装修方面都格外重视,对装修公司都是千挑万选,期待自己的房子能装修得漂亮舒适

但是面对良莠不齐的装修市场行业。每到装修旺季,就有装修企业和业主,因为装修产生矛盾。


近日,兴义一小区业主肖女士因与壹加装饰设计的效果图和施工预算产生出入,没有达到想要的效果,在抖音短视频、贴吧等平台曝光了该装修公司。


“反正在兴义,适合找散打,一点都不麻烦,找装修公司才是麻烦的开始”,“在没谈好价钱之前是不能交一分钱给装修公司的,我也上过同样的当”…该条视频发出以后,一些网友们也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支招。

以下为肖女士对本次装修纠纷的描述:

大家好,我是一名94年女性,我叫肖湘钰,我在兴义打拼了五年,好不容易买了一套房,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美美的房子,我也不例外,2020年楼盘交房后,由于我不懂装修,我就去了壹加装饰公司,该公司走了基本流程介绍后派人量房,他们说出设计图们先交点订金嘛,我当时说交五千行不,他们说他们规定是一万。们就扫码交了一万,也没签什么定金合同。时间是2021年1月21号。后期他们给我出了房屋的效果图,我也跟设计师有沟通,结果在双方协商签合同达不成一致(因为他每次都是让我本人去他们公司看合同,签合同,我又不太了解装修行业,我就带了朋友去,在朋友不认同他的装修材料以及合同情况下,我也觉得有异议)加上设计图最终效果不是特别满意,我向他们提出退款,但是他们不同意,他们老板当场说我们公司对外的设计费是80-100,不可能退款。我也不太清楚这个是不是行规,于是我就去兴义比较知名的装修公司了解了一下,大部分告诉我都说这个设计费偏高,而且我没有跟装修公司签署任何合同,双方并没有就此事达成共同协议。

在协商退款过程中,我也去了解了一下装修公司行情,有的公司还免费出图,所以我觉得应该可以退部分款,因为我已经麻烦了设计师出图,于是我们就跟他们协商说按照行规最多收取3个点费用,年前谈的是整包13万,那我同意我付给他们3900设计费,其余退款给我。但是他们一再强调他们公司没得这个规定,而且他们给我出了图,不可能退我。(但是当时我是先付他们一万块,他们才给我开了一张收据)他当初也没有跟我说定金不可退,后期我朋友说不可能有这么贵的设计图,于是说陪我一起去协商,结果没有和平处理问题,推搡中受了点伤。这个服务态度我非常不满意,我觉得作为一个消费者,我这辈子可能就只有这么一套房子,对方这种态度,我后期跟进服务我担心得不到保障,我在不满意情况下提出退款,而且我还同意给设计师付设计费了,他们都还是说公司要收8000块,最多给我退2000,我交了一万块,就得了个效果图?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遇到这个事情真的无能为力,而且我到目前为止,就只有两个房屋全景效果图,懂行的人都说不值这个价,我其他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票据。我后期去红星美凯龙购买瓷砖,人家还免费给我出了一个效果图。所以我真的非常不解这个事,有这么贵的设计图么?

而且我维权无路,他们一个劲说设计师为我付出了心血,我没说不付他设计费,但是我希望有一个行业标准来,而不是他们说是好多就好多。所以特意向媒体曝光这家公司,希望有人能够帮我出主意,退回部分属于我自己的血汗钱。


买房子高高兴兴装修,开开心心住进新家是最好不过的结局,那么买房之后在装修时如何避免出现和肖女士类似的问题呢?


一、了解装修公司的口碑。第一,可以上网查找资料,但是要注意,不能去一些小型的站点查看信息,因为那些网站上的评论内容十分杂乱,甚至是虚假评价,不足为信,最好是有一定公信力的大型网站;第二,去家装市场进行查看,到底哪家装修公司比较好,一定要实地进行考察;第三,可以向身边已经装修过的朋友咨询,了解他们当初所选择装修公司的情况,顺便可以考察这家装修公司所做过的工程,以此来判断其设计和施工水平。

二、切忌口头承诺,以协议为准。在确定装修公司后,做出规定的内容和项目一定要详细写明,及时签订书面合同,避免日后出现很多不必要的纠纷。


信息来源:乐居黔西南 部分素材源于黔西南房产网 抖音mo子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