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兴义市老旧小区改造“改”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来源:乐居2021-07-07 15:52:57

       近日,兴义市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71项任务清单,改造城市老旧小区位列其中,要求推进兴义市15个城市老旧小区754户房屋改造提升工程,排查并拆除危房,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在黄草街道北门小区的改造现场,曾经破败脱漆的墙体已经焕然一新,数十名工人正在对该小区的雨污管进行包管,记者看到,路面上增设了许多井盖,小区的雨污管铺设即将完工。

  “我们公司主要对该小区的雨污水管道、强弱电管道和路面油化进行改造,同时在改造的过程中规划小区停车位、安装充电桩和门禁系统,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总工程进度的80%”。贵州中博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曾勇林向记者介绍道。

  “北门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小区有13栋房屋215户住户,改造前主要存在小区雨污水混流,管道堵塞,楼面漏水等情况。小区居民也深受其扰,多次向社区和我们街道反映,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向上级部门申报后,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兴义市黄草街道工作人员马荣忠告诉记者,在改造的过程中,小区还将规划羽毛球场、安装健身器材等,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兴义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民生工程,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旧貌焕新颜,居民的居住生活环境得以大幅改善。省级试点小区吉利一区在改造过程中,不仅增加消防设施消除小区安全隐患,还规划了停车场、充电桩、路灯照明及内门禁系统等等,小区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民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原来我们3栋这里,化粪池经常堵,特别是下雨天堵得更严重,经常都是我顶着大雨,撬开那个板子清掏垃圾,现在都把这些都疏通了,不会堵了。”陈孝才是吉利一区最早的住户,在小区已经居住有30多年了,说起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他连连称赞。“卫生、道路、安全方面大有改变,居住环境、绿化、墙面看上去都比以前感觉清爽,社区还搞得有文化墙,还有方便大家摩托车充电的充电桩,规划了停车位,还有消防通道,现在我们住起放心也舒心。”

图为改造好的吉利一区

  兴义市按照“居民出一点、社会支持一点、财政补助一点”等方式筹集改造资金,坚持先民生、再提高的原则,根据小区条件、预算规模、居民意愿等因素,循序渐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造内容涉及水、电、气、路等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加装电梯等配套设施,配建停车场、活动室、物业用房等提升类的基础设施,完善社区养老、抚幼、文化室、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和公共环境。

  据兴义市住建局局长赵贡飞介绍,“十四五”期间,兴义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19个,惠及住户24000余户,预计总投资5.4亿余元。截止到2020年,已经改造完成老旧小区48个,改造面积35万余平方米,惠及住户4200余户。今年兴义市将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5个,改造面积6.8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400万元,目前已经全部开工。

来源:兴义市融媒体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